不久前到舊金山和Monterey都看到嘴巴長長的鳥, 歐洲(丹麥)的傳說, 被這種嘴巴長長的鳥築巢的家可捎來小孩誕生的喜訊。 卡通也都會畫送子鳥用布把小嬰兒包起來, 布上面還綁一個蝴蝶結, 把布掛在它長長的嘴巴上, 挨家挨戶把小朋友送到每個家裡, 小baby就這樣誕生了.

但是......
我們看到的真的是送子鳥嗎?



來看一段狗仔隊拍到鵜鶘(Pelican)的片段.
第一段是大大的脖子裡有一條魚吞不下去. 第二段是好幾隻鵜鶘擠到垃圾桶找魚骨頭魚皮吃. 第三段是一群鵜鶘搶吃一塊釣客不要的魚骨頭.



這些鵜鶘讓人的感覺是好逸惡勞, 不想自己去抓魚, 就等著釣客回來, 去搶食釣客殺魚後剩下的魚骨頭. 這麼懶惰的鳥怎麼擔當護送小嬰兒的神聖使命呢?

經過與好朋友研究, 真正的送子鳥應該是白鸛(stork), 而不是鵜鶘(pelican), 兩種鳥都有長長的嘴巴, 尤其鵜鶘(pelican)脖子那大大的袋子, 很容易被誤以為是送子鳥用來裝嬰兒的袋子, 其實它只是山寨版的送子鳥.

其實鳥蠻可憐的, 鳥沒有牙齒, 所以吃東西都只能用吞的. 不知道魚刺會不會把鵜鶘的脖子戳破?

相關閱讀:
新竹市立動物園:送子鳥-白鵜鶘
矽谷工程師:Monterey Bay 蒙特利灣的漁人碼頭 Fisherman Whar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ldendon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