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人工作離不開電腦, 連下班還是離不開電腦, 眼睛使用過度造成老花眼提前報到. 聽說吃枸杞可以補眼睛, 根據本草綱目記載, 枸杞滋補肝腎,益精明目。用於虛勞精虧,腰膝酸痛,眩暈耳鳴,內熱消渴,血虛萎黃,目昏不明。吃法很簡單, 直接吃, 泡茶, 煲湯炒菜皆可. 到哪裡買?

這年頭黑心食品很多, 黑心中藥材也是, 曾經聽說有些不肖商人給劣質枸杞上色讓它賣相好一些, 這讓人更不敢亂買, 以免買到的是染色的枸杞, 不但沒補到眼睛卻先傷肝. 灣區買枸杞最簡單便宜自然是到華人超市購買, 大陸產的枸杞一包大約$3~$5不等, 基本上品質差不多, 單價也差不多只是大小包的差別. 好一點的話就是到中藥店買, 譬如蟲草城的枸杞分三種, 一磅$10, $12.5, $15三種, 最貴的$15稱為寧夏枸杞王, $15確實比$10的要大顆許多也好吃很多.

還有其他的地方可以買到安全的枸杞嗎? 這裡給你多一個選擇.


這裡就是很多地方都有的Whole Foods超市, 這些年Whole Foods賣有機食品賣出了口碑, 所以它的生意比其他老美超市要好很多, 看股價就知道. 只是很意外地這裡不但賣枸杞, 而且竟然有好幾種選擇.

基本上除了牌子的不同, 先來看看原味的枸杞, 這些好像都是有機的, 記得好像好幾種還都是美國本地種植生產的



價錢不菲, 下面這種一包4oz要$7.99, 如果一磅就要$31.96, 比蟲草城的寧夏枸杞王要貴上一倍, 不過跟其他生鮮食品一樣, 通常有機食品都比普通食品貴一倍.



嫌貴的話可以買秤重的, 愛多少秤多少, 一磅$17.99



開眼界的是枸杞搖身一變變糖果, 外面包巧克力, 優格, 或是跟其他的nut混在一起吃. 只是不知道這樣枸杞的優點是不是會被打折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ldendon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