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使徒的題目是
這支葡萄酒讓我懷念起家庭團圓的歡樂
某個冬日, 我和伙伴們在草坪上玩耍
抬頭看見夕陽染紅了天邊
四處飄來晚飯的香氣
空地上青草的氣息
還有上等香草和香辛料的味道撲鼻
我匆忙地趕著回家
但中途卻迷失了方向
在我就要忍不住開始啜泣的時候
耳邊傳來溫和的男聲
他向我伸出手掌, 給我一顆小點心
令人安心的甘甜, 無法想像的芳醇
那位男性牽起了我的手
等我回神時已經站在家門口
裡面傳來家人的聲音
為了尋回溫暖, 我打開木門......

猜謎時間開始.
莎拉猜是貴腐酒, Sauternes出品, Chateau Rieussec.
什麼是貴腐酒? Denis的甜滋滋的液體黃金—貴腐酒解釋得不錯.
另外這裡列出貴腐酒可以參考
波爾多蘇玳&巴薩克列級酒莊--貴腐酒產區

神笑雫不認為是貴腐酒, 他認為是平民化的酒. 剛好這時出現崇尚名牌酒的高杉新一, 他認為世上產生價值的並不是內涵, 而是形象. 正因為比什麼都吸引人, 品牌才被稱為品牌, 無品牌酒不可能贏過品牌酒.

神笑雫想打破高杉新一的刻板印象, 也認為這樣也可以找出第二使徒, 最後他找到"隆河谷"Domaine出品的Pierre Usseglio Cotes, 2007. 關於這瓶酒在葡萄酒新手選: Domaine Pierre Usseglio有進一步的說明.

這一集也介紹了法國勃根第的五大酒莊, 電視劇兩個主角還都用了蘋果的iPhone, 不知道蘋果是不是有贊助這部電視劇.

高杉新一頓悟了保持傳統的安心感是很重要的, 也懷念起一輩子守護著傳統豆腐店的父親, 這裡蠻令人感動的.

不過真正的第二使徒卻是Pegau, Chateauneuf du Pape 2000(新教皇堡酒莊的百年古藤).
Nectar Corner: 法國教皇新堡品酒會

神笑豐多香想表達的是
葡萄酒最重要的不是名稱也不是價格, 而在於味道.
名牌葡萄酒一般都是一流的,
為了保持它一流的地位, 要不斷地努力,
品牌的口碑是慢慢累積而成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ldendon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