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說咖啡是阿拉伯人開始喝的, 而咖啡跟酒有點對比的關係. 回教徒不可以喝酒, 所以就以咖啡代酒. 在紅酒當中, 最常見的是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 與梅洛(Merlot), 由於各有它獨特的風味, 色澤, 口感, 就有人發明按照特定的比例混合調配出來的酒, 可以讓紅酒更好喝.

咖啡也很類似, 咖啡也是隨著產地, 品種, 讓單品咖啡的味道與口感有所不同, 於是也有人發明把不同的咖啡豆混合在一起, 讓咖啡喝起來有複雜飽滿的口感與風味.



像上面這種綜合咖啡是混合蘇門答臘與巴布亞新幾內亞的咖啡豆烘培而成. 根據Coffeejava珈雅咖啡介紹, 有名的曼特寧(Mandheling)就是產自蘇門答臘. 蘇門答臘咖啡有黏稠的質感, 深埋在複雜滋味裏的酸味, 陰暗濃烈的藥草或野菇氣息, 以及深入喉嚨繞樑三日的回甘餘韻。它們可以在綜合品中扮演低音的角色。而巴布亞新幾內亞的咖啡是舒適滑口, 有著悅人的酸質和甘甜, 用它來調配剛好可以彌補酸質的蘇門答臘咖啡之不足。



每一種綜合咖啡都有其目的與特色



下面這些寫得落落長, 不外乎介紹這樣混合的咖啡, 它的香味, 色澤, 口感有多麼的特別



有花香, 奶油香, 水果香等等



不知道用哪三種混合的






肉桂與巧克力香



這樣一來咖啡的風味就更多彩多姿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ldendon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