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稅季節又到了, 一邊報稅一邊來寫筆記.
擁有房子的人當然要記得用前一年繳的Property Tax來抵稅, 房屋稅基本上是以房屋成交價來計算, 矽谷灣區房價高, 相對地房屋稅也是一個沉重的負擔. 用房屋稅來抵個人所得稅可以抵掉不少稅, 或是可以拿一些退稅錢回來.

但是, 還記得前一年繳了多少的房屋稅嗎?
如果忘了也沒關係, 還好網上就可以查得到.


Santa Clara County Property Tax
Alameda County Property Tax
San Mateo County Property Tax
San Francisco County Property Tax

只要把地址打進去, 馬上就可以查現在的Property Tax, 到Payment History就可以找到去年繳了多少的房屋稅, 這樣就可以輕鬆報稅不用翻箱倒櫃找帳單啦.

如果去年曾經在台灣八八水災捐款嗎? 或是今年年初捐款給海地災民嗎? 這些都可以抵稅, 如果捐400元, 大約可以拿回100元, 25%左右. 所以趕快把捐款收據找出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ldendon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