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手機經常有個莫名其妙的電話打來, 天天打, 不留話. 這引起我的好奇, 這到底是誰在搞鬼?
先用Google查它的區域號碼(area code)-469, 確定沒有任何認識的人住那裡或是去那裡, 最近也沒跟那邊的商家買東西打交道.
再來用Google搜尋整個號碼469-201-7025, 發現很多人就在討論這個號碼. 原來我不是唯一的人, 幾乎可以確定這就是一個詐騙電話.
但是, 怎樣可以不要讓它繼續打電話來打擾自己的日常生活呢?

剛好Verizon有這樣的功能, 不過在不起眼的角落, 很不容易才找到.
首先, 先登入到自己的帳戶, 然後點擊"My Profile"




往下看, 可以找到"Manage Usage Controls" (Device Usage Controls的右邊)



然後在右邊方塊裡, 點擊"Set Spam Controls" (設定詐騙管制)





就是這裡了, 最多可以同時封鎖五個電話號碼, 有效時間是90天. 我想90天歹徒大概已經放棄了, 如果90天後他再來, 那就再來設定.



這個功能相當好, 希望Verizon可以繼續保持這個服務. AT&T我沒發現有這個功能, 或許可以打電話給客戶服務部請他們幫忙封鎖詐騙電話(block spam phone calls). 我沒使用其他電話公司, 所以不清楚其他電話公司是否有類似的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ldendon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